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我国首部临空经济蓝皮书发布 建议建设京畿新区

我国首部临空经济蓝皮书发布 建议建设京畿新区

中国证券网2014年09月22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报告建议,要以北京新机场建设为核心,充分整合和协调京津冀三地资源和职能,将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跨区域的京畿临空经济合作区(“京畿新区”)。

记者从社科文献出版社获悉,22日上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基地正式成立,并发布首项重要研究成果——我国首部临空经济蓝皮书《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报告2014》。

《报告》建议,要以北京新机场建设为核心,充分整合和协调京津冀三地资源和职能,将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跨区域的京畿临空经济合作区(“京畿新区”)。“京畿新区”的空间范围应涉及北京大兴、河北廊坊、天津武清的部分区域,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在这个区域内,《报告》建议,要规划建设中国(京畿)自由贸易区、国家文化创新示范区等功能区。

报告还建议,可考虑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立首都城市副中心,争取让国务院、人大、政协及各部委需要地方政府部门参与的大会,集中安排在此区域。

A股上市公司中,中化岩土、空港股份、廊坊发展、金隅股份等本地基建股望率先受益。(记者 严洲)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