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青海藏区又一民用机场获准建设

青海藏区又一民用机场获准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17:0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青海省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正式批复同意青海省新建祁连民用机场。至此,青海省已建和在建机场将达7个,祁连机场也成为青海藏区的第6个机场。

新华社记者马勇

西宁(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青海省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正式批复同意青海省新建祁连民用机场。至此,青海省已建和在建机场将达7个,祁连机场也成为青海藏区的第6个机场。

据了解,祁连机场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以东约35公里,建设项目包括1条长3400米跑道、一座3000平方米航站楼和4个站坪机位,以及配套建设的空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设施,总投资12.03亿元。目前,建设前期工作已经展开。

据介绍,祁连机场的建设对于青海省完善航空网络布局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族文化交流和旅游业发展,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