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英菲尼迪着手生产国产车型

英菲尼迪着手生产国产车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17:0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22日正式成立,开始着手生产英菲尼迪国产车型。

新华社记者郝亚琳 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22日正式成立,开始着手生产英菲尼迪国产车型。

这一新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设立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独立全资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表示,通过东风英菲尼迪这个新平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进军豪华汽车领域。随着英菲尼迪车型的国产化,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也将跃升至一个新水平。

据悉,首批国产车型包括定位于高科技豪华运动轿车的Q50L和主攻SUV市场的QX50,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阳工厂负责生产。襄阳也将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的第三个全球生产基地。Q50L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下线,QX50将于明年年初下线。

中国是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年前8个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18279辆,同比增长102%。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中期战略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