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食药总局:35家医院中药材饮片抽检不合格

食药总局:35家医院中药材饮片抽检不合格

经济参考报2014年09月24日10: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食药总局23日披露了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结果,35余家医院中药材饮片不合格,包括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

食药总局23日披露了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结果,35余家医院中药材饮片不合格,包括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其中,龙华医院被抽检出3个品种均不合格。

据悉,食药总局已组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中药材及饮片及时采取相应控制措施。本次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共从全国31个省(区、市)有关中药材及饮片的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抽取蒲黄、柴胡、川贝母、血竭、薄荷、木通、苍术、附子、制川乌和制草乌等10个品种772批样品,经检验发现93批不符合标准规定。 (曾亮亮)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