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产权市场依托自贸区平台:跨境交易活跃

上海产权市场依托自贸区平台:跨境交易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5日15:0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最新消息,上海产权市场依托上海自贸区的平台,推进跨境交易,涉及跨境的产权交易项目大幅增加,一批融资租赁资产转让项目也在积极准备中。上海联交所已与中银国际合作,为上海产权市场上挂牌交易的相关项目提供银团贷款、短期融资融券等服务。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最新消息,上海产权市场依托上海自贸区的平台,推进跨境交易,涉及跨境的产权交易项目大幅增加,一批融资租赁资产转让项目也在积极准备中。上海联交所已与中银国际合作,为上海产权市场上挂牌交易的相关项目提供银团贷款、短期融资融券等服务。

据了解,上海联交所作为首批入驻上海自贸区的交易机构之一,依托自贸区在贸易、投资、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制度创新,推动跨境投资并购及产权交易服务业务发展。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了上海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开展涵盖境内、跨境乃至离岸的融资租赁资产的物权、债权和股权交易。7月份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合作,启动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现代服务业资产交易中心。

相关数据显示,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年来,上海产权市场上涉及跨境的产权交易项目大幅增加。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涉及跨境产权交易的各类成交项目达121宗,成交金额超过165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成交项目宗数增长了28%以上,成交金额增长了18%以上。其中,受国家扩大金融业的准入和对外开放的环境影响,涉及跨境交易的金融股权活跃度显著提升。

上海联交所人士说,此次与中银国际合作,将为上海产权市场上挂牌交易的相关项目提供服务,优化资金的使用效率和优化配置,并积极进行金融创新,探索保理产品打包转让、海外资金引入及回流、可转债,可转股等业务的设计与开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