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GE在中国医卫领域力推动“工业互联网”

GE在中国医卫领域力推动“工业互联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0:3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际巨头通用电气公司(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日前表示,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促进医疗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建立,能够使更多患者享受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并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巨头通用电气公司(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日前表示,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促进医疗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建立,能够使更多患者享受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并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段小缨是在日前举行的“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关爱”高峰论坛上做此表述的。该论坛探讨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医疗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其产生的巨大影响和广阔发展前景,以及行业面临的挑战等。

GE医疗在论坛中介绍了其在中国的“互联互通及移动医疗”、“智能分析”和“创新服务模式”三个领域均取得进展,以及未来计划。

“工业互联网”是GE在全球力推的理念和实践。该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曾表示,互联网作为第二次浪潮,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工业互联网是通过智能的机器,加上分析的功能,以移动的方式给生产力带来革命性的提高。

专家认为,GE“工业互联网”在医疗资源共享、预防性维护及资产优化等方面将会带来巨大的想象和实践空间。不过,作为系统化工程,这种生态系统的建立需要政府、行业、医院和企业等多方协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