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外资行对中国经济前景预期再度转向悲观

外资行对中国经济前景预期再度转向悲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5:3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近几个月中国经济指标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外资投行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转向悲观。安邦咨询研究员认为,外资行一改此前乐观论调,再度对中国经济形势感到悲观,或意味着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效果未能达到投行的预期。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几个月中国经济指标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外资投行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转向悲观。

高盛发布报告称,考虑到8月份经济疲弱,潜在的政策支持,以及GDP核算方法可能进行的调整,将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增速预估分别降低至7.1%,维持全年7.3%的预估经济增速。同时,报告将明年中国GDP预期从7.6%下调至7.1%,称最近完成的潜在增速和产出缺口研究显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潜在增速将逐步放缓至略高于7%。报告并预计,到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至6.7%。

巴克莱在最新报告中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率料分别为7.2%和6.9%,且明年政府有可能调降经济增长目标至7%。巴克莱银行认为,中国政府会持续推进定向宽松举措,并通过放宽按揭贷款利率等限制来支持房地产市场,以免房地产市场骤然失速。报告预计,中国楼市修正将持续到2015年,未来数月密切关注按揭贷款政策的可能放松以及投资增速的变化。

安邦咨询研究员认为,外资行一改此前乐观论调,再度对中国经济形势感到悲观,或意味着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效果未能达到投行的预期。(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