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可穿戴设备概念热炒 年轻人盼“尝鲜”

可穿戴设备概念热炒 年轻人盼“尝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30日15:4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正在沈阳举行的国际移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获悉,可穿戴设备概念热炒,期待“可穿戴”技术或在未来拥有“可穿戴”产品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新华社记者石庆伟 罗捷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正在沈阳举行的国际移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获悉,可穿戴设备概念热炒,期待“可穿戴”技术或在未来拥有“可穿戴”产品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参加博览会的一些参展商表示,根据其市场研究,在各个年龄层中,年轻人最想要“可穿戴技术”,年轻人所定义的可穿戴技术主要指智能手表,智能腕带等。

艾瑞咨询集团政府及公共事业部总监王岳说:“根据我们的统计数据,国内使用可穿戴设备的人群中,男性占74%,80后、90后占58%,本科学历以上占57%,63%的用户的收入低于5000元。这些人群收入相对较低,但接受新鲜事物最快,即便一个月挣5000块,也舍得花3000块买一个新潮的移动装备。”

沈阳熙康阿尔卑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元珠说:“穿戴式设备的概念比较流行,但怎么样应用提供服务,还需要研发创新。穿戴式设备有很多吸引眼球的产品展出,主要分为眼镜、腕表、手环三类。还有一些正在开发的产品如装在脚垫里的传感器等。”在窦元珠看来,在医疗领域,可穿戴式设备最大的特点是病前监测。

参会的业内人士认为,在可穿戴医疗领域,国内市面上大多数产品还停留在主打“健康”概念,功能局限于运动计步、卡路里消耗等。可穿戴设备前景看上去很美,发展还需以创新突破技术门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