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金九”收官平淡 福州楼市加大营销力度

“金九”收官平淡 福州楼市加大营销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08日10:1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国庆节也是楼市“银十”的开始。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9月份福州楼市成交量为1563套,环比8月微增长9%,“金九”平淡收官。为保“银十”,不少楼盘重现大幅优惠。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开发商有可能通过价格杠杆来促进“银十”成交量。

新华社记者董建国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庆节也是楼市“银十”的开始。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9月份福州楼市成交量为1563套,环比8月微增长9%,“金九”平淡收官。为保“银十”,不少楼盘重现大幅优惠。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开发商有可能通过价格杠杆来促进“银十”成交量。

近几个月成交量平淡使不少开发商“放手一搏”。记者走访福州多个楼盘发现,不少楼盘重启大规模优惠,“存5000抵7万元”“7.5折特惠”“预约优惠15万元”等促销手段回归市场。晋安区一个高端楼盘的报价就从上个月的每平方米2.2万元降至2万元。

楼市普降最终撼动了福州整体房价。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9月份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福州9月份一手房均价14287元每平方米,环比下跌2.06%,跌幅在百城中居第11位。这一均价较今年福州房价最高值4月份的每平方米15656元下跌超千元。

“'银十’能不能扳回,关键要看开发商10月的推盘和放价力度。”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阿忠认为,日前央行“认贷不认房”新政落地,限贷正式放松,但受益的主要是此前被“误杀”的改善型需求。“现在大部分楼盘都还没有完成今年的任务指标,开发商考虑的还是回笼资金,以价换量还会是四季度的主旋律。”

“目前福州绝大多数房源降价调整力度已经达到10%。”克尔瑞研究中心分析师黄彬认为,随着第四季度信贷放松政策正式落地并执行后,开发商也将相应加大“以价换量”的力度,降价房源的范围很可能将进一步扩大。(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