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王府井持续转型升级 “中国第一街”焕发新活力

王府井持续转型升级 “中国第一街”焕发新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09日16: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作为中国著名的商业街区,王府井拥有700余年建街史和100余年的商业发展史,已成为中国商业发展的一扇窗口。据悉,王府井又将迎来新成员、由香港置地开发的“王府中环”,以及在原有商铺基础上升级变身的“淘汇新天”等,历史悠久的“中国第一街”焕发新活力。

新华社记者林苗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中国著名的商业街区,王府井拥有700余年建街史和100余年的商业发展史,已成为中国商业发展的一扇窗口。据悉,王府井又将迎来新成员、由香港置地开发的“王府中环”,以及在原有商铺基础上升级变身的“淘汇新天”等,历史悠久的“中国第一街”焕发新活力。

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军说,随着新技术的出现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和众多商业街区一样,王府井商业街也面临商业模式以购物为主,功能比较单一;交通、公共空间设施略显不足等挑战。

在实体商业面临电商残酷挑战的今天,王府井如何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依然金光闪烁?据了解,王府井商业街共经历过四次升级改造,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成今天集购物、办公、休闲于一体的国际化商业街。《东城区“十二五”时期王府井商业区发展规划》提出,王府井商业区发展的远景目标是北京宜居之都第一街。

据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王中华介绍,政府通过引导结构调整和升级,编制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又具有一定前瞻性的商业发展规划,控制规模、统筹布局、规范程序,达到宏观指导、间接管理的目的。用科学可靠信息引导企业进行经营结构调整,实现业态有序发展,避免无序竞争。

此外,通过技术创新,位于王府井的北京apm等商家与水滴app客户端合作,当顾客走进购物中心,app会基于位置向顾客推送以前收藏、关注的相关信息,如顾客之前看好的某件衬衫推出了折扣活动。通过与创新技术相结合,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客流。

北京市商务委副巡视员赵立宗认为,在当今的消费时代中,消费者不单满足于重视商品的功能,也很看重购买过程中的精神和审美的享受。通过为消费者提供集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消费体验,改变传统的商品销售以购买为主的模式,将有力带动实体商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