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首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

首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0日16:2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首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9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此次展会以“行进中的中国老龄产业——产业链上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我国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

新华社记者周强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首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9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此次展会以“行进中的中国老龄产业——产业链上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我国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

此次展览规模近11000平方米,展会分为养老公寓区、康复医疗区、老年用品区、养老服务区等,重点展示老龄产业最新产品设备与技术、推介老龄产品和服务成果,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产品以及国内老龄服务产业的制造商、投资商、开发商和运营商。

来自民政部的数据显示,我国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到2.02亿,2050年将达到4.8亿。国家发改委预测,我国老龄产业规模到2020年—2030年分别是8万亿和22万亿,老年消费需求潜力相当旺盛。

全国老龄办原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陈传书表示,发展老龄产业是人口老龄化进程中保障民生的战略要求,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举办博览会的目的就是要搭建老龄产业界交融互鉴的平台,共同为我国老龄产业做大做强和增进亿万老年人福祉做出积极努力。 (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