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9月广州二手房成交同比降五成 业内称房价短期难涨

9月广州二手房成交同比降五成 业内称房价短期难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0日16:5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金九”,广州众多在售项目相继打起促销战,二手楼市准客户被有效分流,成交量同比缩减五成。业内称,除非能对限购政策进行适度放松,否则二手房价短期难涨。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金九”,广州众多在售项目相继打起促销战,二手楼市准客户被有效分流,成交量同比缩减五成。业内称,除非能对限购政策进行适度放松,否则二手房价短期难涨。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9月全市原10区(不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3274宗,同比减少50.4%。受一手楼市促销分流客户影响,当月经中介行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业务量比8月减少近一成,住宅租赁业务量比8月减少13%。

有机构报告指出,在“金九银十”楼市风向标作用影响下,购房迫切性不算急的首次改善型换房买家,并不急于在9月出手。成交数据统计,改善型购房比例从8月的37%回落到9月30%,首次置业购房占比重回60%以上。

专家表示,央行房贷新政肯定会刺激改善型客户积极看房,但多数银行的信贷额度已不多,要地方银行给予首付三成及0.7倍的优惠利率,恐怕得等到2015年1月方可实现。除非能对限购政策进行适度放松,否则今年第四季度的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量,仍旧难有明显的触底反弹,二手楼价在短期内更难以转头向上。(刘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