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9月浙江企业“回暖” 不确定因素仍旧突出

9月浙江企业“回暖” 不确定因素仍旧突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1日16:5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浙江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中心10日发布的对该省逾1万5千家企业监测数据显示,9月以来,浙江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信心正在恢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但企业分化明显、市场需求不足、融资不易等不确定因素仍旧突出。

新华社记者商意盈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中心10日发布的对该省逾1万5千家企业监测数据显示,9月以来,浙江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信心正在恢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但企业分化明显、市场需求不足、融资不易等不确定因素仍旧突出。

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浙江企业总体发展情况比之前好的企业比重有所回升,达到16.66%,较上月提高了0.5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与今年以来大趋势吻合。1-8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工业总产值分别同比增长6.5%和6.08%,增幅总体上出现稳中缓升的趋势。

其中,小微企业增加值增速为8.2%,超过中型企业4.2个百分点,超过大型企业2.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的增长继续快于大中型企业。

值得警惕的是,市场需求不足、融资难等问题仍旧困扰浙江企业发展。9月监测数据还显示了一个新情况,中型企业分化较大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更为明显。

监测数据显示,浙江一半以上的中型企业至今仍深陷互保链;56.5%的中型企业流动资金不足;13.68%的中型企业存在融资困难,这个比例超过大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