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贵州国有土地出让收入负增长

贵州国有土地出让收入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1日16:5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贵州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影响,前三季度贵州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出现负增长。

新华社记者王新明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贵州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影响,前三季度贵州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出现负增长。

据贵州省财政厅统计,1月至9月,作为地方债务主要还款来源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增幅为-3.8%,比2013年下降了24.8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8月,贵州房地产市场调整,楼市成交清淡,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6%,较上年同期回落26.7个百分点,房屋销售额增长4.2%,比上年同期回落27.2个百分点。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贵阳市对网签预付款与预售资金监管总额差额小于15%、申请核拨资金时未停工且无正在处理中的、由房开企业过错造成群体性信访维稳事件的在建非重点房开项目,调减预售资金风险准备金比例。

贵州省住建厅厅长张鹏说,目前,从投资量、交易量和房价看,贵州房地产市场仍处在健康发展阶段,下一步,将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