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联通与国航携手推出境外游赠“数据流量”服务

联通与国航携手推出境外游赠“数据流量”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5日15: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联通携手国航近日宣布,独家推出买国际机票送国际流量活动,方便中国游客畅通联网、开心出游。据悉,这也是国内运营商首次免费赠送客户国际数据流量。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联通携手国航近日宣布,独家推出买国际机票送国际流量活动,方便中国游客畅通联网、开心出游。据悉,这也是国内运营商首次免费赠送客户国际数据流量。

带着微信、微博去旅行,把路上的风景发到朋友圈分享,用网络查一下所到景点的历史介绍……行在国外,网络越来越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对于短期出境游的国人来说,往往难以享受当地人的网络资费优惠。而如果直接使用传统的国际漫游方式,则会受困于高成本的国际数据流量,价格高昂的上网费正成为众多出境游客头疼的问题。

据中国联通信息导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购买国航机票就送去往地区国际数据流量的活动,目的就是方便国内游客出境时能更加方便、经济地上网。该活动从10月起,凡通过拨打联通116114(114)或登录“116114商旅”微信公众号预订国航机票并成功出票的用户,在享受优惠机票价格的同时,将获得国际流量卡(流量包)。从方案看,用户获得的国际流量根据航程长短有所不同。对于不同航线,乘客可获赠价值400元左右300M国际流量,可漫游欧洲、澳洲、美洲、亚洲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我国游客出境游意愿持续增长,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报告显示,我国出境旅游规模今年有望超过1亿人次,中国已稳居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与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在出境游快速增长的同时,使用在线旅游网站、旅游客户端、微信助力出游也日渐普及。据悉,联通“116114商旅”微信公众号用户关注也呈爆炸式增长,半年已突破百万,成为商旅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公众号之一。业内预计,未来1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将再翻一番,由此也将推动移动旅游产品市场的进一步增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