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政府采购进“超市” 鼠标点点轻松购

浙江:政府采购进“超市” 鼠标点点轻松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5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从2015年1月1日起,浙江省级采购单位都将可以通过“浙江政府采购网”实行“超市”采购模式,鼠标点点就可以轻松比对商品价格、优惠率等,从而实现高效、透明采购。

新华社记者胡作华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从2015年1月1日起,浙江省级采购单位都将可以通过“浙江政府采购网”实行“超市”采购模式,鼠标点点就可以轻松比对商品价格、优惠率等,从而实现高效、透明采购。

浙江省财政厅发布消息说,除协议、定点采购项目外,对于单项或者年度批量预算在10万元以内的货物类政府集中采购项目,都可以实行网上采购,既保证政府采购的适度规范,又可以保留采购单位自主、灵活的优点。目前,“浙江政府采购网上超市”载入的商品包括文化用品、日用百货、数码商品等11大类、110多种商品。

至此,浙江省政府采购模式已推出三大改革创新,即建立网上超市采购模式、网上竞价采购模式、传统采购方式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采购模式,其中对于大型工程、服务项目将继续采用公开招标为主的传统采购方式,同时加快融入现代信息技术,推行网上招标投标、电子评标等新兴辅助手段,充分体现让市场管市场、以竞争促市场的采购理念。(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