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南:企业拥有信用档案 商业欺诈一查便知

湖南:企业拥有信用档案 商业欺诈一查便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5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只需登录系统,即可快捷查看企业的信用记录,企业是否存在商业欺诈行为一目了然。15日,湖南首批立信示范单位发布会暨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入驻湖南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新华社记者谢樱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只需登录系统,即可快捷查看企业的信用记录,企业是否存在商业欺诈行为一目了然。15日,湖南首批立信示范单位发布会暨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入驻湖南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是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独家专属的企业征信系统。为配合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的出台,该系统作为第三方公众征信平台,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及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而设立,用以记录企业的整体信用状况,目标是打造成“配合政府治理市场、帮助企业见证信用、保障安全消费”的社会公器。

记者了解到,11315系统将公开展示各企业信用档案由政府监管信息、行业评价信息、信贷评价信息、媒体评价信息、企业管理运营状况和市场反馈信息等,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信用档案的公信力,将成为大众消费、商务交易、银行信贷、招聘就业等商务方面的重要指南,为政府采购、政策扶持、工程招标、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的重要参考依据。

有业内人士指出,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有助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为经济发展环境提供一个透明化、标准化的信息系统平台,帮助更多的企业主体主动建立完善电子信用档案。(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