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0:3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支付宝的母公司、原小微金融服务集团16日宣布完成筹建正式成立,定名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将服务人群锁定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并将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和理念打造金融开放平台。

新华社记者张遥 苏雪燕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支付宝的母公司、原小微金融服务集团16日宣布完成筹建正式成立,定名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将服务人群锁定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并将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和理念打造金融开放平台。

据介绍,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原阿里小贷)以及筹备中的网商银行等品牌。

据了解,脱胎于阿里巴巴集团的蚂蚁金服,目前是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二者是两家独立的法人实体。

在所有权结构上,未来蚂蚁金服40%的股份由包括马云在内的员工全员持股,其中,马云个人在蚂蚁金服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他在阿里集团的持股比例,目前马云在阿里集团持股约7.65%。其余60%的股份将用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其中在取得监管层批准的前提下,阿里集团将持股33%,剩下的27%用于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蚂蚁金服集团CEO彭蕾说,蚂蚁金服是一家纯内资的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刚刚经历了上市,对于蚂蚁金服来说,上市不是目标,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

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2013年开始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作为蚂蚁金服的核心品牌和业务,支付宝目前每天的支付笔数超过8000万笔,其中移动支付的占比超过50%,每天的移动支付笔数超过4500万笔。支付宝钱包的移动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