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9月兰州楼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60%

9月兰州楼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09:2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兰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房贷新政、解除限购等多种政策利好,使地处西北的兰州市房地产成交量增加迅速,由于市场供应充足,新房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

新华社记者屠国玺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兰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房贷新政、解除限购等多种政策利好,使地处西北的兰州市房地产成交量增加迅速,由于市场供应充足,新房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

兰州市房管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2014年9月,兰州市新房成交量环比8月份增长60%左右。据了解,兰州楼市出现快速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取消限购后外地来兰州购房者积攒两年的需求得到释放;另一方面,9月份兰州楼市成交量与6月、7月大体相当,楼市刚性需求仍然强烈。

尽管销量大幅增加,但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并未出现闻风涨价情况,主要原因是兰州市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预计2014年供应量将达1000万平方米,而市场销量预计将达500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兰州市已完成商品房销售近350万平方米,而2013年全年,兰州市商品房销量仅有不到300万平方米。

在兰州市新增的房屋供应中,来自东部地区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在郊区开发的大型楼盘成为主力,这些楼盘采取低价销售策略,使市场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一些银行表示已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其他银行则在等待总行通知具体执行细则。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我国各地房地产市场呈现不同形态,在包括兰州在内的一些西部地区大城市,此前房地产市场往往呈现供给不足造成房价不断上涨,而在最近几年,随着西部地区房地产开发加大,市场供应量增加,未来房地产市场仍会呈现降价走量局面。(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