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海关关区日本汽车进口由降转增

上海海关关区日本汽车进口由降转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1日08:5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海关关区日本汽车进口数量由降转增,进而稳定了上海海关关区与日本的双边贸易。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海关关区日本汽车进口数量由降转增,进而稳定了上海海关关区与日本的双边贸易。

海关统计显示,去年前三季度,上海海关关区日本汽车进口数量曾比2012年同期下降20%;今年前三季度,日本汽车进口数量逆转为大幅增长52.7%,总数达到5.1万辆。日本也成为上海海关关区仅次于欧盟的第二大进口汽车来源地。

在汽车贸易带动之下,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海关关区与日本进出口贸易总额达4483.7亿元人民币,同比仅小幅下降0.6%,基本保持稳定。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海关关区累计进口汽车34.1万辆,同比增长27.9%;价值95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8%;平均每辆28万元,同比上涨4.6%。

其中,欧盟为最大进口来源地,前三季度共进口20.3万辆,同比增加24.9%,占同期上海海关关区汽车进口总量的59.5%。排在欧盟、日本之后的是美国和墨西哥,汽车进口数量分别为4.6万辆和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7%和41.9%。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海关关区汽车进口的一大特点是中等排量乘用车进口增长较快,大排量汽车进口下降,新能源车出现规模性进口。进口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1054辆,同比激增174.7倍。(完)(吴宇 陈定)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