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正式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浙江正式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1日11: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从10月20日起,浙江省正式在杭州航空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免签入境后,可以在浙江省范围内活动,逗留时间为72小时。

新华社记者王怿文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从10月20日起,浙江省正式在杭州航空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免签入境后,可以在浙江省范围内活动,逗留时间为72小时。

浙江省政府在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项政策正式实施。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介绍说,浙江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就是对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51个国家的旅客,只要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就可以免办中国签证,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入境,在全省范围内活动。

这51个国家包括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4个,欧洲其他国家13个,美洲国家6个,大洋洲国家2个,亚洲国家6个。

目前,要在杭州航空口岸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必须经由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口岸入境和出境。

据介绍,此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先后实行了“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