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张立群:第四季度政策应保持定力定向精准发力

张立群:第四季度政策应保持定力定向精准发力

中国证券网2014年10月22日11:1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从第四季度的情况来看,应该要保持定力,注重定向发力和精准发力,把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作用更好地结合起来。

随着2014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我国经济形势再次成为焦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在解读2014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从第四季度的情况来看,应该要保持定力,注重定向发力和精准发力,把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作用更好地结合起来。

张立群指出,面对经济的下行压力,要保持定力,这个定力就是中国经济增长确实是在重要的转型阶段,在发展方式非常关键的转变时期,在这个转变时期反映过于激烈的话有可能使这种转型受到一些不必要的干扰。

他还表示,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看,还是强调定向发力,精准发力是比较恰当的。从货币政策来看,继续坚持稳健的原则。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