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与东盟进出口总额已超千亿美元 占内地23%

广东与东盟进出口总额已超千亿美元 占内地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0: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东是中国内地与东盟经贸合作量最大的省份。广东省发改委最新披露,广东与东盟进出口总额已超千亿美元,占内地与东盟进出口23%。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是中国内地与东盟经贸合作量最大的省份。广东省发改委最新披露,广东与东盟进出口总额已超千亿美元,占内地与东盟进出口23%。

统计显示,2013年广东与东盟的进出口总额达10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占中国内地与东盟进出口总额的23%。

广东也是中国内地与东盟双向投资最多的省份。2013年,广东来自东盟的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11.5亿美元,占中国内地吸收东盟资金的14%。截至2013年底,广东累计在东盟投资达25.8亿美元,占中国内地到东盟投资的9%。2013年,广东在东盟承包工程营业额达41.5亿美元,占中国内地的19.8%。

广东是中国内地前往东盟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地,也是东盟来中国内地旅游最大的入境游目的地。2013年广东出境到东盟的游客达426.9万人次,来自东盟的游客达234.7万人次。(刘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