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四川资阳成韩资企业在中国西部重要聚集地

四川资阳成韩资企业在中国西部重要聚集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4: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韩国餐馆、汗蒸馆等韩国餐饮养生文化开始出现在四川资阳市街头,韩国公民长居该市的人数逐渐增多……这在几年前不可想象的现象,在今天当地市民看来已经司空见惯,其背后的原因是资阳作为四川丘陵大市,已成为韩资企业在中国西部的重要聚集地。

新华社记者周相吉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餐馆、汗蒸馆等韩国餐饮养生文化开始出现在四川资阳市街头,韩国公民长居该市的人数逐渐增多……这在几年前不可想象的现象,在今天当地市民看来已经司空见惯,其背后的原因是资阳作为四川丘陵大市,已成为韩资企业在中国西部的重要聚集地。

22日下午,资阳市政府负责人在四川省资阳市投资说明会暨中韩(资阳)产业园推介会上说,目前已有20余户韩资企业在资阳市投资发展,其中已有15户生产性韩资企业和18户内资配套企业入驻园区。

据了解,随着四川现代汽车落户资阳,韩国现代岱摩斯、世钟、相信制动等汽车零部件企业,现代格罗唯视等物流企业,韩国大元制药、安国制药等医药生产企业相继投资资阳。资阳正在成为韩资企业在中国西部的重要聚集区。

22日,作为第15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活动内容之一,四川资阳专门举行了中韩(资阳)产业园推介会。

成都韩国贸易馆馆长张炳松说,四川资阳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进驻资阳,对韩国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重要发展契机。随着越来越多的韩资企业入驻,四川资阳逐渐成为韩资企业在中国西部的聚集区。

在文化交流方面,以许黄玉故里为主题打造的中韩民俗文化村,已成为促进中韩文化交流的平台,吸引了不少韩国朋友到资阳市考察交流。(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