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传电信联通申请第三批4G组网城市 共237个

传电信联通申请第三批4G组网城市 共237个

新浪科技2014年10月23日16: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继全面两批共40个城市开通TDD/FDD-LTE混合组网实验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申请第三批TDD/FDD混合组网4G实验,计划新增237个城市。

10月23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继全面两批共40个城市开通TDD/FDD-LTE混合组网实验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申请第三批TDD/FDD混合组网4G实验,计划新增237个城市,但何时批准尚不清楚。

此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第一批获批地城市16个,第二批有24个城市,总共40个,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近日iPhone6上市时,这些城市的用户用不了多久即可使用4G网络。

但很显然,即便有40个城市可以开通4G,也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因此,这两家运营商一直在争取更多城市开通TDD/FDD-LTE混合组网实验。

据悉,新增城市基本囊括了全国大部分省市的地级市,但也有少数省、区仅被申报一两个城市开通TDD/FDD混合组网4G实验,例如西藏只有拉萨一个城市在申报之列,海南只有三亚,内蒙也只有包头在列。

不过,知情人士也表示,最终能批准多少个第三批试验城市不清楚,就如第一批申请城市,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原本都申报了25个城市,但最终各只批准了16个。(康钊)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