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官员称中国将推进服务业有序开放

发改委官员称中国将推进服务业有序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6:3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23日表示,未来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有序开放,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继续吸引外资企业来华投资,鼓励外商投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新华社记者朱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23日表示,未来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有序开放,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继续吸引外资企业来华投资,鼓励外商投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胡祖才在参加当天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对外合作投资洽谈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利用外资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成为利用外资最多的行业,中西部地区利用外资规模也不断扩大,外资企业在促进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75.86亿美元(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同比增长5.25%。其中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14.51亿美元,同比增长14.15%,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52.3%,首次占比过半。

同时,胡祖才表示,未来将通过制定措施促使国内企业扩大对外投资,具体包括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对境外投资实施备案管理模式,以促进投资便利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