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前三季度GDP增7.6% 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广东前三季度GDP增7.6% 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东省统计局最新披露,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8130.3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省统计局最新披露,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8130.3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总体走势是企稳回升、稳健运行。一季度,广东GDP增长7.2%,上半年增长7.5%,前三季度增长7.6%,显示出稳健而有张力的发展态势。与全国相比,广东经济增速高出全国0.2个百分点。

广东省统计局认为,虽然广东经济增速相比去年有所回调,但运行总体稳定,没有出现不可控的因素。小幅下调主要是受到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刘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