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9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全部止涨

9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全部止涨

中国证券网2014年10月24日11: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降。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已全部止涨。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降。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

从同比来看,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8个和52个,分别比8月份增加了39个和20个。

且同比涨幅收窄,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除厦门上涨4.9%,其余城市涨幅均在2%以内;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最大降幅为7.9%,比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受“金九银十”楼市促销以及限购、限贷政策放松影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销售量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不过,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本周二在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就曾指出,“9月份房地产的市场还是有积极的变化,主要是销售量有所回升,价格降幅有所收窄。当然,政策的效应还会持续发挥,后续房地产市场的趋势还要继续观察。”(记者 梁敏)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