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前三季度9家跨国企业功能性机构落户南京

前三季度9家跨国企业功能性机构落户南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前三季度,南京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外商投资功能性机构9家。这些机构整合相关资源,推动了上下游产业加速发展。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前三季度,南京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外商投资功能性机构9家。这些机构整合相关资源,推动了上下游产业加速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南京利用外资质量显著提高。新增的外资功能性机构中,协鑫新能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投资性总部公司有2家,研发中心有4家。以美国ET Solar Energy Corp.公司设立的太阳能发电技术研发机构中盛新能源(南京)有限公司为例,其作为跨国企业的大型研发中心,承担起整个公司的研发任务。

还有3家是物流中心、销售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去年,世界500强企业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建了亚太物流中心,是该公司在全球设立的三大物流中心之一。今年上半年,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又在开发区设立了销售中心。今后,该公司的大量零部件、耗材将以南京为“起点”,源源不断销售、运输到大中华以及东南亚等地区。

据悉,目前南京市共有133家外商投资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采购、结算、研发等功能性机构。跨国公司总部、研发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包括物流、金融、结算、管理等)项目,占地不多,附加值高、辐射广,能够有效带动产业升级、转型、创新,是考量一座城市经济活力、产业层次和功能地位的重要标志。目前,南京已经将发展总部经济作为重要战略。(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