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预计今年IT服务业增速将超20%

预计今年IT服务业增速将超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5日10:2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赛迪顾问总裁李树翀表示,当前人们生活中的几乎所有服务都越来越与IT相关联。根据赛迪的研究,预计今年IT服务业增速将超过20%,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这一快速增长势头。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在京召开的“2014中国IT服务年会”上,与会专家指出,随着云服务的进一步普及,IT软硬件产品服务化趋势日趋显著,预计今年IT服务业增速将超过20%。

在此次大会上,赛迪顾问总裁李树翀表示,当前人们生活中的几乎所有服务都越来越与IT相关联。根据赛迪的研究,预计今年IT服务业增速将超过20%,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这一快速增长势头。

李树翀表示,今年IT服务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产业规模增速快于硬件和软件,显示了IT服务化的大趋势。从产业结构看,系统集成原来在整个IT服务中占比最大,但目前信息技术咨询、数字内容服务的增长开始提速。与此同时,信息消费、智慧城市的政策对推动信息产业发展是极大利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都开始商业化,这对未来IT服务产业都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此次大会披露的信息显示,随着IT服务产业规模平稳增长、产业结构继续优化,今年以来IT设备商纷纷向IT服务商转型,用户对购买服务的认知度与接受度也大幅提升。一方面,IT服务自身越来越多地采用新兴技术提升效率,另一方面,传统行业与传统服务不断涌现出依存于新兴IT技术的创新服务模式。此外,在大数据的支撑下,IT服务出现了预判性、敏捷性、个性化、精准化的新特点。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表示,传统企业和行业应积极主动地实现服务IT化。目前一些企业已积极行动,但这场行动才刚刚开始,今后仍需各方共同努力,探索国内服务IT化的创新模式和应用。(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