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杭州未来5年将投入8亿元保障高层次人才住房

杭州未来5年将投入8亿元保障高层次人才住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5日16:1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杭州市政府最新发布关于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的政策,设立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专项资金,未来5年投入将达8亿元,重点保障业绩贡献突出的在杭无住房高层次人才,更好满足各类高层次人才的住房需求。

新华社记者商意盈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杭州市政府24日发布了最新关于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的政策,设立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专项资金,未来5年投入将达8亿元,重点保障业绩贡献突出的在杭无住房高层次人才,更好满足各类高层次人才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与过去申购配售人才专项住房不同,杭州此次出台的保障实施意见,从发放购房补贴、提供人才租赁房、发放租赁补贴等3条途径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杭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国妹介绍说,政府高投入的专项资金,较大部分会用于发放购房补贴,有3类高层次人才可以申请。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补贴标准为100万元,省级领军人才为80万元,市级领军人才为60万元。对于国内外顶尖人才,如诺贝尔奖获得者及“两院”院士等相当层次人才则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

陈国妹说,同时,杭州为符合一定条件、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受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及相同层次的高级人才,提供人才租赁房或租赁补贴。标准为按不超过租赁房评估价40%支付租金或者每人每月享受1200元租赁补贴。此外,其他人才根据当年度公租房申请条件统一纳入市公共租赁房保障。

根据实施意见,购房补贴、人才租赁房、租赁补贴等申请工作,原则上每年集中进行一次,一般在上半年完成申报。根据准备工作进度和计划安排,2015年上半年将启动第一次申请工作。(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