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启动编制

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启动编制

中国证券网2014年10月29日15:1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0月28日,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杨传堂强调,必须准确把握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到2020年基本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10月28日,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指出,编制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深化大部制改革后赋予交通运输部的一项重要职能,“十三五”规划是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编制的涵盖各种运输方式的第一个五年规划。

杨传堂强调,必须准确把握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正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正确把握规划编制的指导原则和重大关系;三是科学设定规划目标指标。到2020年基本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科学合理地确定“十三五”规划指标体系。

杨传堂指出,“十三五”期交通运输发展需要认真研究和思考一些重大问题。一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放,激发行业发展新动力。二是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实现交通运输协调发展。三是以多式联运为突破口,提升现代物流发展水平。四是以发展公共交通为导向,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五是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引领,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进程。六是以节能减排为抓手,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七是以安全发展为基础,把安全理念贯穿于交通运输建设、运行、管理的全过程。(记者 严洲)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