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连协:连锁百强企业中四成以上已开展O2O业务

中连协:连锁百强企业中四成以上已开展O2O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15: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82%的传统零售企业都通过自建平台来开展网络零售业务,其中50%仅自建平台一种方式,32%的企业选择既自建平台又入驻开放平台。18%的企业仅通过入驻第三方平台来发展网络零售业务。

新华社记者雷敏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传统零售商开展网络零售研究报告(2014)》显示,2013年,线上到线下(O2O)模式得到传统零售企业的认可和不断尝试。2013年连锁百强企业中43%的企业已经开展了O2O业务,57%的企业虽然尚未开展但都表示愿意尝试。

报告指出,目前传统零售企业触网更理性,方式更多元。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3年连锁百强企业为样本进行统计,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的百强企业有67家,净增5家。与前两年相比,增加的数量明显变少,说明传统零售企业对电商的认识更加理性,触网变得更为谨慎。另外,传统企业开展网络零售的方式更加多元,在大力打造自建平台的同时,也通过入驻大型电商平台,导入现成流量,拓展销售渠道。

报告认为,传统零售企业网上业务运营任重道远。发展模式以自建平台为主。调查显示,82%的传统零售企业都通过自建平台来开展网络零售业务,其中50%仅自建平台一种方式,32%的企业选择既自建平台又入驻开放平台。18%的企业仅通过入驻第三方平台来发展网络零售业务。

报告指出,78%的传统零售企业都认为缺乏相应的技术和管理人才是限制其发展网络零售的主要因素。调查还显示,传统零售企业开展网络零售的销售范围大部分重点面向实体店所覆盖的区域市场,仅有29%企业全面面向全国市场开展网络零售业务。传统零售企业直接网上开店的经营现状不甚理想,面临投资回报率低、盈利前景差等诸多问题和挑战。(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