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国家网信办:大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中国国家网信办:大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2日09: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网信办1日在苏州召开主题为“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的座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主持会议,主要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士一致表示,要大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新华社记者杨绍功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国家网信办1日在苏州召开主题为“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的座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主持会议,主要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士一致表示,要大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座谈会上,任贤良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这对中国互联网治理是一个重大机遇,网信系统要做依法治国、依法治网的践行者和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引领者。

任贤良表示,中国互联网已经走过了20年,对于互联网的管理也走过了20年。期间,中央、地方都积累了很多依法管理的好经验、好典型、好案例,必须很好地总结,探索其中的规律,进而上升为部门规章、法规、条例,乃至国家意志,在这方面,各地网信办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积极探索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经验和做法。

谈到依法办网,新华网董事长田舒斌说,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在网络媒体管理上依法治国表现为依法办网。网站经营管理者应有法治精神,办网管网都必须遵纪守法。中国网总裁李家明等在发言中表示,当前部分网络编辑记者存在法治意识薄弱等问题,他们建议依法办网先要加强对编辑记者的培训,只有从业者懂法守法才能把网办好。(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