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每日环球财讯:布油连跌六周 创12年最长连跌期

每日环球财讯:布油连跌六周 创12年最长连跌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3日09:0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际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布油)价格本周连续六周收跌,创2002年以来最长连跌期。OPEC成员国伊拉克的石油部长昨日称,因市场基本面变化,OPEC内部在打“价格战”。

中国财经要闻: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 50.8,创五个月新低,预期为51.2。

中国财政部首次发布关键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

香港财政司司长、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金管局总裁下周访京,或出更多沪港通消息。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1.5%,预期+1.5%,前值+1.5%。

美国10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终值86.9,创2007年7月新高,好于预期的86.4。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警告称,放任通胀低于目标,美联储或步日本后尘。

高盛大幅下调美国四季度GDP预期至2.2%,理由是9月个人开支增速和收入增速不及预期。

欧洲

西班牙负责安全事务大臣称,有迹象显示恐怖组织IS可能利用埃博拉攻击。

央行加息150个基点到9.50%应对卢布贬值,但加息后卢布反弹仅两分钟就暴跌。

欧元区10月通胀初值0.4%, 符合预期,较 9月的0.3%略微上涨。

欧元区9月失业率11.5%,与预期和前值持平,仍居高不下。

亚洲

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正式批准增持股票,国内、国外股市配置比例增至25%。

日本央行意外扩大QQE规模到80万亿日元,调整CPI和GDP增速预期。

布油连跌六周,创12年最长连跌期,伊拉克石油部长称OPEC内部在打价格战。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