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10月利好政策推动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上涨

10月利好政策推动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上涨

中国证券网2014年11月03日15:4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0月,伴随银行信贷政策放宽的利好消息公布,北京存量房网签量逐渐回升,从10月最后两周数据来看,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翘尾。

3日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获悉,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签数据监测统计,10月份(10.1-10.31)北京市存量房网签10110套,环比9月下降2.9%,其中住宅网签8845套,环比下降2.9%。

根据21世纪不动产门店数据统计,10月份,新增房源环比上涨3.6%,新增客源环比上涨20.3%,带看量环比上涨14.9%。

21世纪不动产亦庄区域天华园店门店经理说:“门店10月份成交的二手房都是130-140平的3-4居户型,总价在300-400万之间,都是以小换大的改善型客户,这些客户要么是有第一套房的资金支持,选择先卖后买,要么是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后,手里的资金足够支付30%的首付,选择先买后卖,这两种情况都有,而首次置业的刚需客户仍会选择远郊区县的低总价房源,比如门店10月成交的几单一手楼盘,都是总价在200万以下的远郊区县项目,都属于首套刚需客户。”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分析,10月,伴随银行信贷政策放宽的利好消息公布,北京存量房网签量逐渐回升,受到十一假期成交低谷及网签滞后性的影响,10月的月成交量环比9月仍有小幅下降,但从10月最后两周数据来看,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翘尾。

据统计,10月20-31日期间,二手住宅网签成交6095套,环比9月上涨51.1%,从10月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开始逐渐进入期待已久的回暖期,并且从门店反馈的成交情况来看,10月份交易的二手住宅主要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由于信贷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让许多置换型客户有了较宽松的资金支持。

同时,市场活跃度的提高,业主的议价空间也在逐渐缩减,这些客户选择在业主价格上调前入市也是个不错的时机,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走势逐渐好转,部分刚需客户也开始积极入市,从10月份成交数据来看,信贷政策的放宽对于市场的推动作用已经初步显现。预计11月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成交量仍会持续回升,达到年内新高。(记者 于祥明)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