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十五届西博会促成逾8000亿元投资项目签约

第十五届西博会促成逾8000亿元投资项目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4日10: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国家16部委和西部省区市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3日落下帷幕,共促成签约投资项目1067个,投资签约额8050.9亿元,实现贸易成交1210亿元。这是记者从3日下午举行的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新华社记者杨迪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国家16部委和西部省区市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3日落下帷幕,共促成签约投资项目1067个,投资签约额8050.9亿元,实现贸易成交1210亿元。这是记者从3日下午举行的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总体来说,本届西博会实效突出、成果丰硕。”西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显奎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西博会签约项目和签约投资额分别比上届增长131%和43%,其中,西部11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签约的项目占总签约额的25.1%,达到2022.3亿元。

“8项重大活动、42项专项活动,促成一大批经贸项目顺利签订。”据吴显奎介绍,本届西博会首次分两段举办,第一段以工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第二段以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共吸引了50多万人次入场参观。

同时,本届西博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本届西博会国际性活动占50%;来自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名境内外嘉宾参会;法国、美国、德国、捷克、南非等14个国家设置国家馆;参展境外企业达2951家,同比增长108%。

吴显奎表示,本届西博会在论坛活动举办、服务产业发展、助推西部开放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扩大西博会服务开放型经济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