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俄“两河流域”地方经贸合作逐步迈向实质化

中俄“两河流域”地方经贸合作逐步迈向实质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4日17: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日至5日,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马尔丹诺夫率团访赣,与江西省在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商贸旅游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这是国务院批复建立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联邦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机制后,中俄两国推动地方经贸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

新华社记者吴锺昊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2日至5日,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马尔丹诺夫率团访赣,与江西省在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商贸旅游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这是国务院批复建立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联邦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机制后,中俄两国推动地方经贸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

巴什科尔托斯坦代表团由80多位政商界人士组成,其中包括50多位企业家。访问期间,马尔丹诺夫一行考察了南昌市及九江市的企业,并开展农业、工业及基础设施方面的项目对接会,签署了江西铜业集团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尾矿回收综合利用合作、江西中格集团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建设中俄国际商贸城等多份合作协议。

除多项商贸合作项目持续推进外,两地院校也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互派留学生,以加强两地在文化、科技方面的往来,深化年轻人之间的理解互信。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坐落于欧亚交界处的乌拉尔山脉南部,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联邦主体之一,也是俄罗斯最主要的石油开采区之一,其化工和机械制造在俄罗斯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