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打造北斗导航产业基地

江苏打造北斗导航产业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16: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江苏省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成国内有影响的省级地理信息产业园和国内知名的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化基地,使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地理信息产业强省。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苏省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成国内有影响的省级地理信息产业园和国内知名的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化基地,使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地理信息产业强省。

根据意见,到2020年,江苏要形成涵盖地理信息获取、加工、开发、应用和装备制造、软件研发、系统集成的成熟产业链,形成若干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和龙头企业。

意见提出江苏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是:建立统一、协调、完整、开放的卫星导航定位基础设施体系,提供高精度的卫星定位应用服务,实现重点区域和特定场所室内外全覆盖无缝定位;培育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基地,大力支持南京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建设,将南京北斗产业基地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及卫星遥感应用产业园区;提升地理信息数据获取能力,重点发展航摄相机、航摄无人机、三维航摄仪、高性能传感器、测量型卫星接收器、导航仪、工程测量仪器等技术设备;大力提升地理信息与导航定位融合服务,全面改造升级北斗与GPS等系统相兼容的全省全球导航卫星连续运行参考站综合服务系统,加快建设与国家共建互联互通的北斗数据中心平台、导航与位置服务综合运营平台、时空信息云平台等基础平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