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1:2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5日召开的工信部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会议上,新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开江表示,去年以来,新疆借鉴“渝新欧”国际货运班列的经验,成功开通了新疆—中亚“五定班列”,并实现常态化运行。

新华社记者何军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在5日召开的工信部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会议上,新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开江表示,去年以来,新疆借鉴“渝新欧”国际货运班列的经验,成功开通了新疆—中亚“五定班列”,并实现常态化运行。

据新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目前新疆-中亚班列已稳定开行33列,实现每周开行2列班列,今年8月底完成了新疆-西亚国际货运班列(库尔勒-土耳其梅尔辛)北线测试,9月初成功组织开行了全国首列国际邮电(电商)列车,下一步即将开行新疆-俄罗斯的货运班列。

“丝绸之路西行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对新疆纺织服装、高档石材、装备制造、食品等产业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和市场空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新疆承接产业转移创造了新的有利条件。”胡开江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