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州楼市成交量回暖 观望情绪转淡

福州楼市成交量回暖 观望情绪转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1:0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限购、限贷双向“松绑”背景下,福州楼市10月份成交量回暖,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转淡。

新华社记者董建国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在限购、限贷双向“松绑”背景下,福州楼市10月份成交量回暖,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转淡。

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统计,10月福州市区住宅总签约套数为1618套,环比9月增加55套;总签约面积突破19万平方米,环比9月增加10230平方米,增幅达到5.67%。

近期福州出台了一系列提振楼市政策,对原本观望情绪浓烈的楼市形成了刺激。10月份福州多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了房贷新政,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仅需三成首付。但对于7折房贷利率,多家银行方面目前首套房贷款仍执行基准利率。

“近期促进楼市成交量上升的主要原因还是信贷的放松。”福州中联东郡楼盘的置业顾问小黄说,“虽然7折利率不太现实,但很多人还是看到了希望,至少购房者目前是不看跌了。”

东二环一个楼盘售楼部的销售经理小王说:“8月和9月,售楼部每天到访人数不到30个,每天售出两三套。不过国庆之后,每天到访人数升到150人左右,每天可售出10套左右。

记者发现,成交量虽然回暖,但多个楼盘并未因利好政策频出而计划涨价,相反都打算以“让客户惊喜的价格”开盘销售,各种存千送万、分期首付、零首付、清盘特惠、单套优惠等促销活动轮番上演。据搜房网显示,福州在售新房项目中将近50个折扣盘。

福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杨雪梅表示,目前福州楼市中仍然是首次置业者居多,改善型的入市数量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增长。下一步房企还是应加速跑量,回笼资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