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杰米•法默:金融业对中国经济保持长期活力不可或缺

杰米•法默:金融业对中国经济保持长期活力不可或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5:20分类:宏观经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4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6日在上海发布。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杰米•法默出席活动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在2014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发布会上的致辞

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杰米•法默

慎副社长、苏董事长、姜总编辑、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我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参加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的发布会,并亲历现场见证本年度报告发布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此,我谨代表标普道琼斯指数感谢新华社的朋友们,谢谢你们连续五年不辞劳苦牵头举办这一盛大的活动。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董事总经理杰米•法默(Jamie-Farmer)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董事总经理杰米•法默(Jamie-Farmer)致辞。中国金融信息网 钟奕摄

今天,中国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与日俱增,社会各界(特别是投资界)都极需与其目前地位相配称的重要市场信息,来辅佐各种决策的制定。2010年推出的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正契合了这一大趋势。每年度发布的结果为全球决策者提供了一个极富洞察力的尺度,帮助他们判断世界各个主要金融中心在日益全球化、相互连结和充满竞争的世界中如何一争高下。标普道琼斯指数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个极富创新意义的项目,也很高兴看到它在过去的五年里顺利运行。

众所周知,中国目前方方面面都在经历着重大的转变,且前路可谓充满挑战。而与此同时,中国正致力于推动以市场为主导、监管高效透明的消费型经济增长模式。相信这一根本性的转变,将助力中国在全球市场保持长期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其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金融业对中国经济保持长期活力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而也是最先感受到这种重大变化的行业之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等多项开创性政策的出台,反映了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市场、推动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融合的决心和毅力。而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市场指数供应商,我们很自豪能够同时成为这些变革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正是基于这种强烈的信念,我们致力于继续扩大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并与众多合作伙伴通力协作,为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投资者投资全球提供便利。

作为集指数概念、数据和研究于一身的全球最大市场信息供应商之一,标普道琼斯指数始终走在基准指数开发管理的最前沿。凭借累计超过200年的丰富经验,我们一直为全球金融市场提供各种创新的指数解决方案、独创研究、市场评论和实时数据,并拥有标普500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等极具影响力的金融市场指标。我们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今天全球以我们的指数为投资标的的资产比其他任何指数供应商都要多。凭借涵盖全球广泛资产类别的逾一百万只指数,标普道琼斯指数正定义着投资者衡量市场表现和进行交易的方式。

在中国,我们坚持深化与各市场参与者的合作,为本地和国际投资者提供各种国际一流的指数解决方案,如实反映中国这一瞬息万变的市场的方方面面。作为一个国际指数供应商,我们认为充当中国和国际金融市场的桥梁、帮助投资者了解和进入该市场是我们必然的使命。仅去年一年,我们公司在中国的发展便出现了两个里程碑。第一是由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推出、以我们著名的标普500指数为标的开发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即ETF)。该产品是中国首只以标普500为基础构建的ETF,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此突破性产品不但使中国投资者能够首次根据这个美国股市的重要风向标进行投资,更可助其进一步在国际股票领域实现投资组合分散化。第二是标普BMI完全中国指数的推出。这是一个旨在让国际投资者全面了解中国股市的指数系列。该系列涵盖了中国A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精准高效的市场分析工具。该指数的推出,也同时为在条件成熟时开发相关投资产品奠定了基础。 虽然我们已在中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我们相信这还只是开端。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推动指数解决方案在中国获得更广泛的了解和采用。

我们潜心耕耘、着眼长远的经营理念,使我们在中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即“QDII”)领域为例,截至2014年6月,市场上已推出的24只指数基金中,便有半数是以我们的指数为标的,占到了该细分市场资产净值的40%以上。 仅在2013年,以我们的指数作为标的推出的QDII指数基金便有5只,而行业、红利和等权重等众多指数概念也开始受到市场青睐。这些指数概念为希望在海外市场进行投资的中国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精确的参考指标。 我们在QDII领域所展现的实力,仅是我们在中国市场长期影响力的其中一个维度。而与本地市场参与者的合作,则将继续巩固我们的成功根基。 通过与本地机构,包括新华社和众多资产管理公司强强联合,我们正细心专研、开发一系列创新和适时方案,推动市场更加开放、透明、高效。

我们衷心感谢新华社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并为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对全球市场和投资者带来的贡献感到欣喜。本着这种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我们再次欢迎各位莅临第五届指数发布会。我们期待在中国与各界继续展开合作,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高价值的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

再次感谢大会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发言机会,谢谢!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