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长三角前三季度工业增速回落

长三角前三季度工业增速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1日16: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前3个季度长三角地区经济数据新鲜出炉,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4万亿,增速低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增速更是较去年同期降低3.8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工业产值和用电量增速双降,在反映长三角地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的同时,亦表明经济转型“胶着期”仍未度过。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前3个季度长三角地区经济数据新鲜出炉,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4万亿,增速低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增速更是较去年同期降低3.8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工业产值和用电量增速双降,在反映长三角地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的同时,亦表明经济转型“胶着期”仍未度过。

由无锡市统计局披露的今年前3个季度长三角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3季度,长三角地区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值突破14万亿,达到144410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低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低于上半年0.4个百分点。同时,前3个季度长三角地区工业用电达到40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较去年同期降低3.8个百分点,较上半年降低2.5个百分点。

一直以来,工业用电量是工业经济的晴雨表。分析报告认为,虽然前3个季度长三角地区工业产值和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双降,但均有所增长,说明转型升级步伐稳健。(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