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医疗服务成新亮点 大陆赴台就医望超15万人

医疗服务成新亮点 大陆赴台就医望超15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7日10: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正在北京农展馆展出的“2014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上,除了传统的农副产品、食品外,免费的“健康检测”、“血压检测”及“医师咨询”等服务,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新华社记者张栩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正在北京农展馆展出的“2014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上,除了传统的农副产品、食品外,免费的“健康检测”、“血压检测”及“医师咨询”等服务,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每两个中风的患者中,就有一个是因为心脏纤颤所导致的,而我们研发的这款血压仪可以探测到每个人心房颤动的情况,进行及时提醒,从而预防中风。”农展馆台湾健康医美形象馆里,一家参展商正在介绍最新的一款医护产品,现场的市民将这里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此次展出是今年的压轴大戏,也是自参加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四年来,参展厂商家数最多、种类也最多的一次。”该馆负责人张正芬介绍,此次来京的台湾医疗团队阵容强大,以台大、长庚、秀传、高雄荣总4家台湾顶尖医院为首,并与16家来自台湾的医院、美容、微整形机构强强联手。

来自台大医院、长庚医院及秀传集团的十余位知名心脑血管、整形外科、皮肤科及微整形科医生在四天展期中直接“驻展”,现场向参观市民普及医疗知识,推介台湾医疗服务。

张正芬介绍,台湾医疗服务有许多优势和强项,目前拥有不少世界顶尖水平的医疗技术,而且相比于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费用更为低廉,尤其擅长癌症、心血管疾病、人工生殖及美容整形等科。

然而内地民众对台湾医疗技术并不熟悉,寻求台湾医疗服务的则更少。此次来京参展,这些台湾顶尖医疗机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台湾医疗服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内地消费者选择台湾医疗服务。

“我们这次来的太对了,观众的热情特别高。”张正芬介绍,目前已有超过300名市民直接体验了台湾医疗服务并咨询赴台医疗事宜,有超过1万名的市民参观了台湾健康医美形象馆。

台北世贸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共有超过10万名的大陆游客赴台享受医疗、美容、体检等服务。而随着今年开放台湾个人游的大陆城市增至36个,赴台就医人数有望再创新高。

“我们预计今年从大陆赴台就医的总人数将超过15万人,其中以来自北京、上海,厦门、广东等地的人数最多。”张正芬说,如今北京正成为大陆赴台就医人群最大的来源地。

今年的“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于13日在农展馆新馆开幕,16日闭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