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统计局:10月房价环比降幅继续收窄 二手住宅价格回升

统计局:10月房价环比降幅继续收窄 二手住宅价格回升

国家统计局网站2014年11月18日10: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房价环比降幅继续收窄。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从个数来看,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均与9月份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比9月份减少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比9月份增加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2个。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二、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下降。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5个,分别比9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个和4个,分别比9月份减少了7个和13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最大降幅分别为9.1%和10.7%,比9月份分别扩大1.2和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