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开 一带一路沿线代表出席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开 一带一路沿线代表出席

中国证券网2014年11月19日08:3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18日下午,国家网信办新闻发言人姜军介绍了此次大会是如何“高规格”。

据悉,经过审核,本届大会确定有1000余位嘉宾参会。

嘉宾中,既有10余个国家的政要和政府部门负责人,还有中国10余个国家部委的领导将出席大会。

嘉宾中,既有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总裁、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等多个国际组织、技术社群的负责人,也有入选互联网名人堂的多名互联网关键技术的发明人、顶级科学家。

嘉宾中,既有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代表,也有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以及来自孟加拉国、马来西亚、老挝、蒙古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

嘉宾中,既有苹果、思科、微软、谷歌、脸谱、高通等国际网络巨头,也有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以及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华为、浪潮等中国著名网络和通信企业负责人,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周鸿祎在内的众多国内网络企业领军人物将悉数到会。(记者 聂品)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