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苏州高新区15个总投资117亿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苏州高新区15个总投资117亿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9日16:4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苏州高新区总投资117亿的15个重大项目11月18日集中开工,开工面积达131万平方米。据悉,目前苏州高新区正全力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能源、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千亿级产业链。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苏州高新区总投资117亿的15个重大项目11月18日集中开工,开工面积达131万平方米。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2014“新常态、新内涵”——苏州高新区转型升级项目推进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涵盖轨道交通、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研发设计及总部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呈现出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等显著特点。

这些项目中,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占地约480亩(15亩=1公顷),总投资20.8亿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建成后研发人员规模将达4500人,并将成为集团大数据共享平台及面向互联网、物联网的各类创新产品研发平台。南车轨道交通产业基地项目占地约121亩,一期规划投资3亿元,总体规划年综合修造有轨电车能力为150列,定修(临修)有轨电车20列,计划于2015年底建成投产。力神公司华东基地项目占地541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亿安时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系统配套动力电池项目。

除以上重点项目以外,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安久云计算、总投资7亿元的路之遥、总投资6亿元的纽威工业材料以及中恒、中诚建设等总部经济园项目。

据悉,目前苏州高新区正全力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能源、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千亿级产业链。(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