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世行贷款贵州农村发展项目启动 

世行贷款贵州农村发展项目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9日16: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有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界银行贵州农村发展项目总投资85713万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资金10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1000万元),国内配套资金24713万元人民币,从扶贫专项资金中安排。

新华社记者杨洪涛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贷款贵州农村发展项目18日在贵阳启动,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惠及40多万山区群众。

记者从有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界银行贵州农村发展项目总投资85713万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资金10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1000万元),国内配套资金24713万元人民币,从扶贫专项资金中安排。贷款资金及利息由省级财政承贷承还,不再转贷给项目所属市县。

根据相关原则并多次考察,项目最终决定在武陵山片区的务川、正安、道真、印江、沿河、石阡、德江县以及乌蒙山片区的纳雍、赫章、威宁县实施,共涉及63个乡镇238个行政村,惠及44.42万人,其中贫困农户17.19万人。

据了解,项目将重点在贫困区域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化建设,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持,提高农户能力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活动,尝试以公平的、社会可接受和环境可持续的方式,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表示,世界银行贵州农村发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探索外资扶贫项目与国内扶贫机制有机结合的途径,总结提炼新的减贫模式,增强扶贫共建的活力,加快推进扶贫共建步伐。

在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涉及贵州的就有3个,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50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