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神龙汽车试水“个性化定制”

神龙汽车试水“个性化定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4日11: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汽车个性化需求逐渐浮出水面,一些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厂商提供的车型选择,追求融入更多个性化元素、展现个性化特征。由此,汽车改装业蓬勃兴起。但是,消费者“私自”加装和改装汽车,可能带来安全风险、不能正常年检、保险公司拒赔等问题。

新华社记者皮曙初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买汽车也能“量体裁衣”?近日,神龙汽车公司首个“个性化定制”车型——东风标致2008特装版在神龙武汉一厂下线。与传统的车型不同,特装版车型颜色、内饰、外饰、天窗、导航、音响等配置,完全可以根据消费者自己的爱好和需求,自由地进行挑选装配。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汽车个性化需求逐渐浮出水面,一些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厂商提供的车型选择,追求融入更多个性化元素、展现个性化特征。由此,汽车改装业蓬勃兴起。但是,消费者“私自”加装和改装汽车,可能带来安全风险、不能正常年检、保险公司拒赔等问题。

为适应消费者需求,2013年2月,神龙汽车公司启动PDI项目建设。PDI的意思是“发运前改装”,即整车生产厂家在车辆发运之前,以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导向,对整车进行个性化开发和生产的一种补充生产方式,也就是“个性化定制”。经过一年多时间开发,推出首款个性化整车产品。

据神龙公司商品企划副总经理唐腾介绍,神龙定制车辆在使车辆符合汽车全面技术标准的前提下,运用成熟的配套体系对车辆进行改装,所有PDI产品都将列入其产品序列,有独立的国家机动车公告目录号,这就意味着个性化定制车辆会拥有可靠的“合格身份”。而且,定制车辆的开发纳入其整体开发流程,所有零件都进行了严格的试验验证,并纳入其大线进行生产装配;售后上,享有和其他原厂零件一样的保修政策和服务。

据悉,今后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用户可以在网点选购原厂研发、生产的个性化定制汽车。(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