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逾千家京港企业齐聚北京共商经贸合作

逾千家京港企业齐聚北京共商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5:2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第18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25日在北京开幕。京港两地1000多家企业将在破解首都城市建设管理难题、发展“高精尖”产业、科技文化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 李峥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8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简称“京港会”)25日在北京开幕。京港两地1000多家企业将在破解首都城市建设管理难题、发展“高精尖”产业、科技文化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

主办方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介绍,多年来,京港会已成为京港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今年的洽谈会将推动两地在“高精尖”经济和产业方面的投资贸易合作,加强两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病”治理等领域的城市管理合作,突出京港双向投资。

在为期两天的会期内,京港两地众多政府官员及企业界代表将在金融服务、医疗卫生、文化创意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等领域进行研讨合作,北京市重大项目发布会、香港工商界投资考察等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京港两地项目合作成效显著,1月-9月两地贸易额达51.2亿美元

本届京港会筹备期间,已累计促成来自香港的“高精尖”项目205个,注册资本37.4亿美元,合同外资28亿美元,促成55个千万美元以上的港资项目。(完)

[责任编辑:尹杨]